学霸分享英语单词最高效的背诵方法

2020-10-01 16:21:32

  想学好英语,没有一定的词汇量那基本上是幻想,单词是语言构成的三大要素之一,它的作用就是盖房子要用砖一样,单词是语言的建筑材料,是构建知识大厦的基石,那背单词到底有没有捷径呢?下面这些小窍门,可以明显提高英语单词的背诵效率,而且不容易遗忘。

  1、小卡片记忆法。

  记英语单词,其实完全利用零碎时间就足够用了,学生可以制作单词卡片随时进行单词记忆,卡片上可以写上单词的词形、词性、语义、音标、搭配、例句等,上面主要写自己不会的较难的单词,有空就记,记会就扔,然后继续添加新单词进来,效果极佳。

图片1.png

  2、单词归类记忆法。

 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,如果把家里所有东西都堆在一个地方,让你去记每样东西在什么位置,是不是难度很多,如果把家里的东西都分类摆放好,再找一件东西是不是容易很多,背单词我们也可以归类记忆,效果极佳,比如:

  按题材归类:如名词可分为生活用品、动物、植物、水果、食物、家庭成员、人体各部位、学习用具、学科、交通工具、地方场所、星期、月份、季节等。

  按同音词分类:如see~sea,right~rite,meet-meat.

  按形近词分类:如three-there,four-your,quite-quiet。

  按同意词分类:如big-large,hard-difficult,begin-strat。

  按反义词分类:如right-wrong,young-old,come-go。

  构词分类:如前见的前缀in-、im、-un、-dis,后缀-y,-ly,-ful。

  3、循环记忆法。

  大家背单词,最害怕的事情是背会很快,遗忘更快,这其实很正常,人的记忆分为短期记忆和长期记忆,必须重复多次,才能把短期记忆变成长期记忆。

图片2.png

  万事开头难,网教通上线1-3年级单词课,三年级到六年级,12个课程快速记忆,感兴趣的同学可直接点击下方链接观看:

  https://fjedu.101.com/portal/edulibrary/library?library_id=a1e05a2c-85ae-46fb-bfe4-dc294ce52fa6&sdp-app-id=a33ada46-c6f0-4c9f-9a11-076e29c489c8&shareUserId=2075558441